公民筆記專輯

話說各位最討厭的學校科目是什麼呢?
個人最討厭的是好像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公民課……

一路到底

逝去的
就追不回來了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論語

道路

我每天被踐踏
被碾壓
沒有人注意我
除了我的名字,該在哪裡轉彎
而我
白天被遺忘
整晚吃泥

聚   為團團圓圓作

他們為在那邊的窗口旁
盯著我們瞧
我們吃飯
他們盯著
我們睡午覺
他們盯著
我們伸懶腰
他們盯著
還不時爆出一陣又一陣的
滑稽笑聲
擴音器嗡嗡作響
台北的天氣
好熱啊

放(承蒙各位照顧,我開始寫情詩了)

放了一本書在這裡
放了一株草
放了一封信在妳手裡
放了一朵花
放了一片紙片
訴說我對妳的愛

生活

生活原是一種
逃避生活的方式
存在是為了不想存在
而詩
死屍(詩)遍地
投進壁爐好讓我們
得以在嚴寒的冬天
生活

公民筆記

我們必須
殺人放火
跟所有的腦殘人士為伍
跟他們同步
直到那
一點點的慧根
被抹滅
殆盡從而
成為一個公民

    • 明淨居士
    • 2010 年 4 月 24 日

    您不是很久之前就已經開始寫情詩了嗎?

      • 八德
      • 2010 年 4 月 24 日

      之前寫的是最短篇散文和散文詩…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