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專輯

聽齊豫唱「橄欖樹」(作詞者是三毛,原本的名稱是「小毛驢」)
實在感慨萬千
我們現在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流浪?

哪裡

我們都被囚禁
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或許是一片森林
又或者是
遠的不可思議王國(引自電影「史瑞克」)
這牢籠不是為了囚住我們的身體
而是我們的思維
和心靈

故鄉

在霄裡北北之西(引自商禽〈天河的斜度〉)
在遠遠的山上,罌粟
的田裡(引自瘂弦〈如歌的行板〉)
在遠的不可思議王國(再次引自電影「史瑞克」,但同時也代表三毛的「我的故鄉在遠方」)

流浪

現在輪到身體被關住
只剩下在狹縫裡
艱難舞動的筆尖。

小鳥

在城市裡我看到特有種
不過早已做成標本了

小溪

潺潺,潺潺
流過數百萬個人生
潺潺,潺潺
流過謾罵的情節
潺潺,潺潺
流過污染的氣候
潺潺,潺潺
你終將與落花團聚;
潺潺,潺潺。

橄欖樹

我矗立在那裡
沒有人發現我
後來我擋住了路
他們眼睛沒眨一下就把我
砍了
直到有人想起
果實的酸澀與

香甜。

橄欖樹  歌詞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1. -/-.給我寫樂觀一點!!!
    你這個蠢八德:)😄

      • Dashed ametsak
      • 六月 28th, 2010

      樂觀不起來。

      悲哀。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