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專輯

記憶

夢遊的門

追思

記憶

我們都活在
每個人的腦海中
像一條條魚
我們的容貌
可能早已被忘記
但我們說過的
卻在不知不覺中
評判,同時保護一個人
又一個人把我們的話語傳播出去
並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發現了真理
我們只有嘆息的份

夢遊的門(篇名引自鴻鴻)

門吱呀一聲
一扇扇脫離門框
(人難以脫離環境的框架,
但門做到了)
在地上叩叩作響緩慢前行
有些門走進博物館
───反正博物館的門也夢遊去了───
他們看見棺木的小門
鼎的小門
模型的小門
正在猛撞玻璃罩呢
門們(?!)爬上陽明山
五號公廁(或八十五階公廁)的門早已乘計程車到深坑逛去了
同時,深坑臭豆腐的鐵捲門在跟捷運新莊線丹鳳站的柵欄打商量
誰叫他忘了帶悠遊卡呢
這些門又一扇扇跳進河裡游泳
游回自己的崗位
第二天所有人都努力的拿橘子皮擦掉門上的水漬。

追思     罕疾女孩對罕疾男孩的告白

我還當你真心愛我
但你卻
不再提起,甚至
想起我
後來你也死了,就和我
十二年前一樣
你陷入無盡的幻想
你以為是我陪你去紐西蘭
你以為是我陪你去沈沒前的馬爾地夫吐瓦魯
你以為是我陪你去冰雪還沒融光的格陵蘭
實際上我
只陪著你出生
隔著兩張床
我聽到哭聲    我的?
不,是你的。
我一出生便已失去呼吸
而你又多活了十二年
我們曾經都期待著的救贖
在那一刻才真正瞭解
死亡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