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ナゾトキ {解謎}」第一章

詩德短篇小說作品-「ナゾトキ {解謎}」

主題曲:

又來寫偵探小說啦!
這次的有點難度,可要動動頭腦喔!

第一章 偵探

天空有如被鋪上一層黑得毫不透光的布,蓋住了所有盼望給這夜多點光明的星星。

而在這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氣息,籠罩在小山坡上豎立著的一棟看來豪華,卻毫無生機的房子。房子旁邊鄰近著海,想必原本是棟人人羨慕的豪宅吧。山坡上的房子的客廳隱約的透著光,但裡面燃燒著的燭火似乎也被這結凍的空氣給凝固住,靜靜的釋放出些微的溫暖…

房裡僅有的兩個「活著」的人,是個偵探和少女。

偵探靠在桌旁,對著少女說著話。

「第一個謎是,為什麼他非得在一個人的房間中喝下下了毒的葡萄酒呢?」

少女面無表情,靜靜的聽著獨臂偵探所說的話。
偵探看了一眼眼前的少女,繼續說下去: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在那時就已註定要死了。」

"那麼,犯人是誰呢?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吧!畢竟這一切,都在你眼前發生。
那麼,犯人是誰呢?即使你不回答,也由我來告訴你吧,告訴你這事件的結局!"

「第二個謎是,他們墜海的原因。」偵探吸了口氣,注視著少女,「犯人真的在他們之中嗎?」

少女依舊面無表情,但是加重了力道,握住暗藏在口袋中的小刀 。

偵探沒有察覺,依然繼續說著:
「這計畫僅有一個環節失誤,」他停頓了一下,「那就是被捲入事件中的另一個偵探。」

"那麼,犯人是誰呢?"

少女冷不防的抽出了口袋裡暗藏著的小刀,迅速的往偵探揮了過去…

偵探隨手一揮,變打落了少女手中,她最後的手段。

少女一個重心不穩,不小心拉掉了偵探的外套,露出了他的兩隻手臂…!

偵探依然不動聲色,繼續說著。

「那麼,犯人是誰呢? 看,就近在你眼前啊!」偵探越來越激動的說著, 「來,試著說出那名字吧!–

被嚇呆了的少女顫抖著,心中充滿了徬徨,根本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說出我的名字!」

偵探幾乎已經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他喘了一下氣,趁著自己已經稍微冷靜時,繼續說道:

「其實,我真的不想讓你知道…」偵探的語氣突然變得很低落,「這是我最低限度的同情,要逃就快趁現在…」

偵探的理智再度崩潰,他幾乎準備要抓狂了…

「那麼,犯人是誰呢?答案不限於『一種』,而確認這點的方法,也快要消失了!」

少女的眼眶開始泛著淚水,

「那麼,犯人是誰呢?看,再不快點,我的手 ,就要把你殺掉了…已經沒時間了啊!」

偵探提高了語氣,他說得每句話幾乎都是用喊的。

「那麼,犯人是誰呢?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吧!」

「畢竟這一切都在你眼前發生。那麼,犯人是誰呢?看,就近在你眼前啊! 來,試著說出那名字吧!說出我的名字!」

{待續…}

作者的話:
怎麼樣,看起來很匪夷所思吧?
沒錯,那就是我的目的!
相信應該沒有人已經推理出到底是怎樣吧?
還有,第二章我想給八德寫,然後第三章再換我…就看他同意囉!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