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小小的物品
藏著大大的哲學~

天平

錢不是萬能
但沒錢萬萬不能
拿了錢
人跑了
天平上的砝碼
一看就知道這是五十元的偽幣
天平傾斜
人心也向「錢」歪斜

磁磚

一個一個方框
框住了行動
框住了面積
框住了自身
框住了多餘的
多餘的自由與平等。

素食主義者吃了蛤蜊後的懺悔

我是一隻蛤蜊
渺小的,在無垠的大海中
我躺在水底
旁邊有小魚小蝦
小魚說:「嗨!」
小蝦過來用螯戳我
突然有一些細線
把我帶離水面
然後又丟到水裡
不過這次是船上
然後
我就被冰凍
好冷,好冷….
又被水煮
好熱,好熱
然後我死了。
在天堂的光輝中,我看見一張血盆大口張開來。

一個人走
口袋裡有
一些硬幣
一張名片
一支手機
一幀相片
花掉硬幣
撕爛名片
支解手機
而相片裡有
一個人傻笑
旁邊有一隻馬爾濟斯
後面有夾竹桃。
跑著,
一個人對相片裡的
另一個人(或同一個)
傻笑
陽光打穿早已泛黃的自由。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