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之他方合輯 環保詩!!

不知怎的,我開始寫環保詩了….

蔚藍的天
曾幾何時
變成了灰的
那灰
像是瀰漫著的煙味
輕輕飄散
飄向他方

一陣風吹過
挾著哀傷來
帶走了美
後邊還跟隨著一小批亡魂呢
輕輕的
在亡魂離去
留下哀傷之後
風將吹向他方

我們喝著水壺中的水
卻忘了
在水循環之下
這口水曾
是一泡尿
一滴甘霖
一滴淚
滴在他方

我們建造了一座山
底下有微生物在分解偉人
我們毀了一座山
山上的樹  我們砍倒
山上的草  我們挖掉
山上的蕈  「唉呀,我中毒了!」
山上的昆蟲  拿來餵鳥
山上的鳥和穿山甲  似乎似乎
都在胃裡了(或是小腸)
他們將永遠失去
在他方

「唉呀,這不正是我家鄉
「的土地嗎
「噢,我懂了
「只不過是和
「我家鄉一樣
「充滿重金屬污染
「罷了
「而我現在早已
「身在他方

「轟隆!」
那一聲春雷
竟是
吊車斷裂的纜繩
鋼骨掉落
砸死一批人和
兩隻蜈蚣和
七十五隻蚜蟲
在他方

火就這麼燒起來了
「森林大火」
早晨的新聞如是說
「人為縱火」
中午的新聞如是說
「農民放火」
晚間的新聞如是說
從而
森林成為良田
同時一陣土石流襲來
在他方

可愛的湖泊呀
長了各式各樣的植物
美麗的湖泊呀
有外來種魚跟外來種烏龜
美妙的湖泊呀
水是碧綠色的
骯髒的湖泊呀
死魚的屍體發臭
噁心的湖泊呀
水是黑褐色的啊
這樣一個湖泊
就在他方

他方

遙遠的他方
就在你身邊
你心底
故鄉
你家的某個角落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