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角落

這是一個意象
象徵著一切美好的回憶
一旦想起,就會對比出今日的悲哀

好久好久,我又回到了這裡,這一個似曾相識─
不,應該是分明認識卻又不願想起的角落。

在這裡,我進度超越同學;在這裡,我被老師整哭;在這裡,我被老師逗得哈哈笑;在這裡,我瞭解自己生存的意義。

來到這裡,我笑了。這裡有電腦讓我們查資料及偷玩;有白板讓我們一邊討論一邊塗鴉;有木料、砂紙和三秒膠讓我們的夢飛上天空。

離開這裡,我悲傷。同學異樣的眼光,老師過高(或過低)的期待,同樣屬於那裡的我們彼此惡鬥,爾虞我詐,直到犧牲了許多同伴,我們臭名遠播,惡鬥仍持續著。

回去吧!雖然來不及了。至少回去看看,那個,不再屬於我們的,角落。

    • 嘎嘎
    • 十二月 19th, 2009

    好悲哀…..又有點快樂
    我囧了

      • badejushi
      • 十二月 19th, 2009

      是很悲哀
      …..又有點快樂
      這就是人生啊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